古典時尚趣味考:100項不藏私的逸品小傳





商品網址:



商品訊息功能: 不要問我舒爽有多好,去問用過舒爽的女人都知道

商品訊息描述:

時尚,是一種態度;
優雅,要用非常手段;
挑剔,需要獨一無二的好眼光!
歷史考究加上一點想像力,為您選析100則古今中外美好生活的關鍵詞!


16世紀的歐洲人熱愛撰寫異域風土誌,裡頭滿載神祕的異國器物,時尚專欄作家潔西卡.寇爾文.任金斯啟靈於前輩,寫下現代版的《古典時尚趣味考》。這本個人時尚小百科收錄了優雅、稀奇、平凡、有趣之事,勾勒格調為何物,成功融合古怪與實用,將藝術防曬必備 UV100、時尚、飲食、旅遊、居家、園林等領域的流風變化分以條目介紹,是一本目光獨具的導覽之書。所收條目以數則軼事貫串,烘托歷久彌新的美感泉源妙趣橫生的歷史:

蕾絲的問世,性感撩人的內衣因而出現;
倫敦佬初見高頂帽,竟掀起大騷動;
名廚茱莉亞.柴爾德的烹飪訣竅,告訴你什麼是完美蛋捲的祕方;
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紅色唇膏於對戰兩方的際遇有天壤之別;
路易十四酷愛甜美的「好基督徒」西洋梨,無可自拔;
羽毛球源出自印度的身世;
17世紀英國國會諸公企圖對人們臉上的美人痣下封殺令;
日本和服形式與穿法的演變;
矗立於紐約中央公園的埃及方尖碑的遷徙史;
露天晚宴曾帶給人們如何的奇妙野趣……

摩登,要用非常手段;挑選,是時尚必然的態度。任金斯憑藉個人美感,挑選出美好生活的關鍵詞,歷史考究加上一點想像力,時尚不是奢侈品,更是日常生活裡俯拾皆得的尋常好時光。

作者簡介

潔西卡.寇爾文.任金斯(Jessica Kerwin Jenkins)

雜誌編輯、專欄作家。曾任頂尖時尚雜誌《W》歐洲版、《女裝時尚日報》(Women's Wear Daily)資深編輯,現為《Vogue》雜誌專欄作家,書評文章散見於《紐約時報》(The New York Times)。目前定居義大利米蘭。


商品訊息簡述: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metro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